市井喵和无人岛

坑喵人:小钱
▲拍喵民工
▲流浪喵、看板喵等市井喵的生活百态
希望能唤起大家对流浪动物的关爱,发现它们身上的美
无人岛各杂事
●单纯的拍摄记录猫咪日常,尽可能的不干涉别人的养猫方式。
●本人摄影白痴,不跳各种摄影坑
●像猫一样向往自由、孤独
●因拍照数量过大,需要大量时间编排,除突发情况外,其余照片都是一年前拍的。
★本空间的照片或其它作品无断转载禁止,可在LOFTER范围内转载(需保留原作者链接)转发到其它博客或其它用途请先留言咨询,谢谢!

       盼星星盼月亮,千呼万唤屎出来,终于等到获奖作品揭晓的这一天了!

       投的是老洗与已故的小凯文拥抱(撕逼)的照片……(右图)

       估计是小凯文在喵星的保佑,让老洗吃了这狗屎运(然而老洗自己也并不知道)

        比赛是这样的,一共分为【猫咪部门】与【动物部门】

        具体请看官网https://www.digitaliwago.com/event/?lm=nekophotocon032016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猫咪部门】与【动物部门】各一名

三等奖:两个部门当中总共十名

       这次获得的【岩合光昭赏】属于三等奖,已经是十分满足了!重点是能够让日本国宝级动物摄影师也是我最崇拜的一位猫咪摄影师岩合光昭(看过猫咪纪录片《岩合光昭猫步走世界》就知道是谁了)看到自己的作品已经感觉万分荣幸!

其实这次也是在打擦边球……参赛规则上面写了“必须是居住在日本”然而这次又继续用在日本工作的同学的地址(此人脸皮真厚)然而我在照片说明上也写了照片是在中国广州拍的(也写了好大一段废话,没想到还真的把我那些蹩脚的日文说明都全部刊登出来……),如果真的要取消资格我也无怨无悔。

       然而没想到真的吃了狗屎运,居然也被选上了……还能看到岩合光昭对照片的点评,简直要升仙了……

       我翻译一下点评:感觉非常温暖,不知为何,我也觉得不是在国内(日本)拍的。

       呵呵呵呵呵………………果真看出不是在日本拍的,很中国农村风(逃)

       我这摄影渣渣能获得此奖,真的纯属碰运气,国内那么多厉害的拍喵大神更能轻松获奖吧。可惜国内很少举办有关猫咪的摄影比赛,就算有,感觉很多黑幕,评审标准也很难说,反正,你懂的。观看这次其它的获奖作品,让我觉得很难能可贵的是,并不是一味的选择画面如何唯美,修图如何修得很养眼的,而是注重照片的某个“突破点”和能否传达出拍照者的心情(官网上有一段岩合光昭写的话),可以看到,有不少获奖作品其实画面都很平实,几乎是在抓拍上取胜(再次强调拍喵真的很讲运气!)

       有种完成了其中一项人生大事的感觉,可以光荣退役了(喂!)最后很感谢一众喵友的喜欢,托大家的福了!

评论(41)
热度(51)

© 市井喵和无人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