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喵和无人岛

坑喵人:小钱
▲拍喵民工
▲流浪喵、看板喵等市井喵的生活百态
希望能唤起大家对流浪动物的关爱,发现它们身上的美
无人岛各杂事
●单纯的拍摄记录猫咪日常,尽可能的不干涉别人的养猫方式。
●本人摄影白痴,不跳各种摄影坑
●像猫一样向往自由、孤独
●因拍照数量过大,需要大量时间编排,除突发情况外,其余照片都是一年前拍的。
★本空间的照片或其它作品无断转载禁止,可在LOFTER范围内转载(需保留原作者链接)转发到其它博客或其它用途请先留言咨询,谢谢!

突发奇想的弄了几款以常拍的几只猫咪为主题的活页纸(纯粹自娱自乐)

       想起大学时候活页本的使用率还是蛮高的,小学时代收藏的几本活页本,隔了6年算是派上用场了。但并没有写手账的习惯,纯粹就用来记日语单词和错句之类(然而健忘太快,连记在哪一页都找不到,写了等于没写)

       感觉现在用活页本(B7小型规格的那种)的人可能会越来越少,因为在文具店也甚少看到有卖,连万能的淘宝也就只有比较老气的几种款,单单只有B7规格的活页纸内芯的目前看到最多的只有道林的了……

       所以那就自己做好了!

以下是没什么用的制作流程,可以直接跳过

设计:

其实也谈不上什么设计,纯粹就是有点纠结的排版……喜欢的喵很多,然而只能选其中的8只做代表。每个款最底端用了花纹素材再调色来铺垫,其余的就是粗略的排了一下版。

打印:

这里遇到个麻烦的问题,因为只是当做A4打印那样的一张纸内排出4张B7规格,无法正反两面刚好是对齐的同一图案,所以背面只好弄成单纯的整页横条纹。

裁剪:

在网店打印完后,轮到最考验技术的活——裁剪!工具限制只有突发炼钢,用个美工刀慢慢切吧……于是好好的一张四方形纸被我弄成不规则图形了(细节的就别管啦!)

打洞:

用一张原来就有的6孔B7纸叠在那几张纸上,用打动器一个个打出来……

封面:

原有的活页本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封面是活动的!其实封面是一个透明胶质皮,可以直接放张图在里面就成封面了!现在估计很难再找到这种活页本了(叹)

     然后大概就这样假装是一本市井喵出品的活页本(够了!)


评论(9)
热度(35)

© 市井喵和无人岛 | Powered by LOFTER